辉门世界领先技术 CORONA点火系统

该系统技术降低油耗达 10%,设计用于在目前和未来引擎架构中进行批量制造

发布时间:2011-09-20
辉门先进的突破性 CORONA 点火系统 (ACIS) 大幅度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排放并延长产品使用寿命

辉门先进的 Corona 点火系统(ACIS,左)采用高能高频电场来产生可重复的受控电离,形成多路电离流,在整个燃烧室中点燃燃料混合物,而传统火花点火技术(右)仅在火花塞 两个电极之间的间隙中产生小电弧。开发测试表明,与标准火花点火装置相比,ACIS 使燃油效率提高了 10%。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即将在今年的 IAA(法兰克福车展,4.1 展厅,E15 展台,2011 年 9 月 13-16 日)上展示其高度创新的 Corona 点火系统 (ACIS),此突破性技术可提高燃油效率并减少排放,性能远超传统火花点火系统。目前,辉门正在与数家客户进行 ACIS 开发。开发测试表明,与标准火花点火装置相比,ACIS 使燃油效率提高了 10%。

与传统火花点火系统相比,Corona 点火系统产生了一个扩散至整个燃烧室的更大高密度离子点火源。ACIS 技术使燃烧更充分,因而可实现各种先进燃烧方法,如稀薄燃烧、高度稀释混合气和极高程度的尾气再循环 (EGR),进一步提高了燃油效率。ACIS 利用了多种材料和设计方法,促进了在现有以及新引擎架构中进行大批量生产。

“辉门的新型 corona 放电点火技术是一项突破创新,与其它技术相比,只需增加较少成本便可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并减少排放,”辉门总裁兼 CEO José Maria Alapont 说。“我们先进的 Corona 点火系统再一次证明了辉门致力于开发各种领先技术和创新产品,在能源效率、环境责任和加强汽车安全性方面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支持,使其符合法规规定并赢得客户满意。”

ACIS 采用高能高频电场来产生可重复的受控电离,形成多路电离流,在整个燃烧室中点燃燃料混合物,而传统火花点火技术仅在火花塞两个电极之间的间隙中产生小电弧。

与传统点火系统相比,这种高效点火技术还可优化开始燃烧的定时方法。ACIS 可快速点火、快速燃烧,确保燃料能更充分地转换成机械能,同时还具备减少引擎同步冷却要求的潜力。

“辉门和我们客户的测试表明,与火花点火装置相比,新产品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Alapont 补充说。

“我们在 1.6 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式引擎中观察到燃油效率提高了 10%,而且有可能进一步提高,”辉门动力总成能源,先进 Corona 点火系统开发经理 Kristapher Mixell 说。“我们的先进 Corona 点火系统是一项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也使其它燃烧改进成为可能。”

与传统火花点火系统相比,Corona 点火技术提供了更高能量和更多着火点,可直接应用于不同的燃油产品。“该技术有助于动力总成工程师更高效地开发各种燃烧方法,如分层燃烧、稀薄燃烧和高度 EGR,以减少油耗和尾气排放,”Mixell 补充说。

辉门对该产品进行了优化,将产品包的体积设计成不超过火花点火系统,使 ACIS 能轻松地大批量应用于目前和未来的动力总成架构中。它采用“两件式”点火器构造,使引擎制造商能够用它替换传统线圈和火花塞系统,且不会对引擎设计或组装产生不利影响。

ACIS 避免了火花塞及其产生的电弧,从而消除了电极腐蚀——这是传统火花点火系统中磨损的主要原因。因此可提高点火系统耐久性并延长产品维修间隔。ACIS 还使用了久经汽车行业验证的材料,可确保产品在整个设计使用寿命内的耐久性。

“全球汽车市场预计在 2015 年将增长至超过 12 亿辆,这使得火花点火系统将继续是非常强大的市场,因此,我们在开发先进的 Corona 点火系统的同时,也在为高性能动力总成和汽车应用开发新火花塞技术,”Alapont 补充说。

公司的先进 Corona 点火系统由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各个技术中心研发。

    辉门(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