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开发超高耐用性CHAMPION® 桥式火花塞应用于燃气工业发动机

创新设计延长使用寿命达传统火花塞三倍

发布时间:2012-10-09
在全球范围内,以天然气、生物沼气和其它气体为燃料的发动机的使用将日趋广泛,尤其在发电设备领域。要使用这些种类丰富但腐蚀性较高的燃料,发动机必须在更高燃烧压力条件下工作,才能达到高效。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开发出新的耐用性更强的火花塞,用于燃气动力工业发动机。创新的 Champion® 双铱金桥式火花塞设计,作为行业首创,与当前的 J 型电极火花塞相比,电极寿命延长了三倍。

在全球范围内,以天然气、生物沼气和其它气体为燃料的发动机的使用将日趋广泛,尤其在发电设备领域。要使用这些种类丰富但腐蚀性较高的燃料,发动机必须在更高燃烧压力条件下工作,才能达到高效。

“这些设备对火花塞的性能要求和工况超出了传统 J 型电极火花塞的性能能力,因此需要探索能大幅度提高耐用性和热效能的创新性点火技术,”Richard Llope负责全球点火和动力总成能源的辉门副总裁和业务董事指出。“辉门的双铱金桥式设计是行业首创。它在桥接之间采用大电极和双导热通道来改进热排放,并减少电极磨损率,使新火花塞的使用寿命达到目前 J 型间隙电极设计的三倍以上。”

辉门桥式火花塞电极的表面积比传统 J 型电极增加了两倍以上,并采用双通道导热,大幅降低了火花塞的耗损率。该火花塞的大中心电极直径和去掉接电极条使其去掉间隙面积超过 11 平方毫米,比传统的 J 型产品扩大了 150%。增大的表面积结合独特的双铱/铑电极盘,最大程度降低了电气腐蚀和化学侵蚀造成的耗损。

“在发电领域,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以压缩天然气、垃圾填埋场沼气或生物沼气为燃料的大型固定式发动机,”辉门主机业务首席执行官Rainer Jueckstock表示。“在发电行业中,使用替代燃料的大型固定式发动机的市场需求增长强劲。辉门利用自己世界一流的点火研发技术,为能源产业制造出更高效的火花塞,通过更清洁的发电能源来减少碳排放,并支持我们的可持续性全球盈利增长战略。”

辉门“冠军”双铱金火花塞已经获得了发电设备发动机制造商的订单。这种新型火花塞在美国爱荷华州 Burlington 的辉门制造厂生产。

    辉门(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