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门引进符合新铜材法规的 ECO-FRICTIONTM 刹车片材料

利用摩擦学指纹法工艺开发出低铜和无铜摩擦材料

发布时间:2012-08-20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利用摩擦学指纹法工艺开发出了无铜和低铜刹车片配方产品系列。在众多公司争先在法规期限之前引进替代材料之际,辉门的 Eco-FrictionTM 捷足先登,在客户试用中获得了喜人效果。

辉门公司 (NASDAQ:FDML) 利用摩擦学指纹法工艺开发出了无铜和低铜刹车片配方产品系列。在众多公司争先在法规期限之前引进替代材料之际,辉门的 Eco-FrictionTM 捷足先登,在客户试用中获得了喜人效果。

铜是高性能刹车片配方中的重要成分,可降低刹车片和制动盘磨损、减少噪音和抖动,并有助于刹车片在广泛工作温度范围内的摩擦稳定性。在北美、亚洲和欧洲的大部分“有机无石棉 (NAO)”和“低金属”摩擦材料配方中,铜的质量比例约为 5% 至 20%。但是,由于金属铜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刹车片中的铜含量可能受到法律限制,并最终被全面禁用。

没有哪种材料能单独代替铜。刹车片配方中有 20-30 种不同材料,每种材料的功能均不同。辉门的 Eco-Friction 系列采用各种各样的硫化金属、矿物、研磨物、纤维、陶瓷微粒和各种石墨来达到与含铜刹车片相同的摩擦和磨损性能。

辉门的摩擦学指纹法工艺根据摩擦、润滑和磨损原理,确定出刹车片每种原料的数据集。然后,公司的科技人员利用铜材的摩擦学指纹图谱以及刹车片加热和冷却时的性能变化,筛选了 1,500 种原料,确定出整个相同温度范围内具有相同摩擦和磨损模式的替代材料。摩擦学指纹法工艺帮助辉门深入了解刹车片摩擦材料之间的复杂化学特性和关联,从而可尽快找出最佳解决方案,为 Eco-Friction 产品系列成功配制出低铜和无铜‘低金属’和 NAO 刹车材料,提供卓越刹车性和可靠性。

“这些综合数据集的确定使辉门可在较短开发期内研制出更高性能的刹车材料,”辉门车辆安全和保护部,技术和创新总监 Frank Münchow 解释说。“标准刹车片产品的开发需要反复多次。其中最耗时的过程是根据磨损率和摩擦程度确定配方的主结构。我们深入了解每种材料的物理化学特性及其摩擦学特性,帮助我们在刹车片开发过程中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成为更好的开发合作伙伴。我们现在能以远快于竞争对手的速度用功能性极高的材料替代旧材料(如铜),而且我们验证替代材料的时间也比竞争对手快 50% 以上(取决于材料)”Münchow 补充说。

辉门已在北美和欧洲的多家车辆平台获得了低铜和无铜 Eco-Friction 刹车片供货合同。

    辉门(中国)有限公司